校园新闻

食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梁家河等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1 18:10 文、图/食品学院 韩万友、苗森林、宋宏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征程,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12月1日至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党支部书记、管理服务岗人员等一行5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期间,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实地体悟了总书记当年插队的知青生活,接受了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知青淤地坝、知青旧居、村史馆和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居住的窑洞,看到了总书记用过的劳动用具和生活用具,在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后,深刻体会到了梁家河这个小村落所蕴藏的“大学问”,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梁家河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敢为人先、苦干实干、勇于创新,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全体成员经过了毛泽东同志种过的菜地、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伟人故居,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言,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为党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4EF40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延安圣地大剧院,全体成员观看了我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这部红色剧目以延安革命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保护烈士子女,传承革命血脉而奉献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和无私无畏的母爱情怀,让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舍身为民、公而忘私的博大情怀。

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延安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到胜利的历程,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在这十三年间创造、积累的基本经验和启示,全面地了解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等为主要内涵的“延安精神”。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专门在12月1日晚上安排了一次党委会,学习延安精神、研讨学院发展规划。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管理服务岗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当年插队知青不怕苦、不怕累、有理想、有抱负的艰苦创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学院食品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治院水平而不懈奋斗。

(核稿:訾荣禄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我校主导的陕西省有机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赴渭南“中国酵素城”调研 下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