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11 09:15 文/机电学院 张晓楠 图/机电学院新媒体 点击:[]

12月8日,我校举办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工业与物流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润孝教授、陆军研究院特种勤务研究所顾静言高工应邀出席。会议由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曹巨江教授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葛正浩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在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润孝教授代表机械工程学会致辞,他肯定了物流工程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在会员纳新、会员单位服务、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指出机械工程学会未来将积极推进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改革和治理结构改革,积极扩展活动形式的多样化,加强高端论坛和联合调研等活动的组织,争取把各分会经营好和管理好,把会员单位服务好。

物流工程分会秘书长、机电工程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主任杨玮教授作了分会工作总结,分会完成了京东西北物流分公司等多家企业的纳新工作;组织多次理事会单位交流和培训活动;在教学竞赛方面荣获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连续两年荣获物流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荣获“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承办了2018年陕西省第七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完成了十几所院校的物流中高职骨干教师培训;积极推进了学会网站上线工作;物流分会的相关工作得到了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的认可,并荣获“先进分会”称号。

之后,理事会围绕“会员、工作、会费、换届”四个重点商讨了学会发展与换届相关事宜,并具体就学会纳新、学会活动形式、学会凝聚力提升、会费管理和学会网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指出理事会将充分利用分会的影响力,推进物流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结合和学术成果转化,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在会费缴纳和管理方面也将进一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鼓励更多单位参与进来。

京东西北分公司高级经理孟学伟做报告

陕汽集团陕西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庄学思做报告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成志平做报告

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李沁做报告

理事会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进行了学术年会。京东西北分公司高级经理孟学伟做了题为《创变未来,机遇无界——京东智能主题分享》的报告,分享了京东无人仓、无人车和无人机的智能物流运营状况。陕汽集团陕西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庄学思从看板拉动、排序配送、时段配送、不合格品退库等方面做了题为《现代制造业智能化物流配送》的报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成志平做了题为《基于创新创业能力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我校学生代表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李沁做了题为《密集仓储系统的优化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密集仓储系统涉及的模型建立和求解技术。四项报告深入浅出、系统透彻,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的一致欢迎。学术年会由机电学院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副主任刘利军老师主持。

    (核稿:夏祥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梁家河等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我校移动门户及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