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我校移动门户及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8-12-10 16:54 文、图/网管中心 王红艳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下的服务需求,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今年,我校以“服务”为视角,启动了移动门户和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设。经过近半年对各部门的走访调研,部署实施,修改完善,部分业务流程梳理,系统于近日上线并试运行。

移动门户以微信企业号为入口,命名为“iS科大”,有“爱陕科大”、“信息陕科大”、“智慧陕科大”等多重含义,是面向教师、学生、管理者提供的各种应用聚合服务,通过移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可为教职工提供办公电话查询、班车查询、答题、报修、生活缴费、信息发布、表单提交、微信提醒等服务。

一站式服务面向全校师生实现碎片化服务,建立校内有机的业务协作关系,将学校内的各业务流程实现跨部门服务。广大师生再无须像以前一样拿着单子到处找领导签字,现在无论人在哪里,都只需在电脑或者手机上就可以随时发起流程,关注审批进度。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目前,包含IT、外事、博物馆预约、宣传、档案等在内的服务流程已建28个,上线试运行8个。

通过移动门户及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立,各业务部门可持续梳理本部门相关需求,创建、优化业务流程,扩展服务范围,尝试创新应用,最终实现我校师生从入校前、在校期间、离校期间的全生命业务周期管理,为师生的校园生活带来更丰富的信息化体验。

温馨提示:

1、移动门户的认证及一站式服务的登录帐号密码与我校综合门户的用户名密码一致,即:用户名为学工号,密码如果没有修改过,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

2、移动校园关注二维码及认证步骤请点击:http://wg.sust.edu.cn/info/1041/1048.htm

3、一站式服务登录及使用请点击:http://wg.sust.edu.cn/info/1041/1347.htm

4、欢迎您对我校移动校园和一站式服务提出宝贵意见,联系电话86168152

(核稿:李健 编辑:杜杨)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轻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