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与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会

2018-10-26 17:35 文、图/校团委 蔡国敏 点击:[]

为全面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和专业化发展,加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10月22日,我校开展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与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会。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副调研员贾卫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中心负责人叶婷出席本次活动。

贾卫周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2月陕西省成为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和团中央联合批复的第二批试点地区以来,积极围绕“大政策、大数据和大服务”这三大“抓手”,围绕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开展系列工作。此外,他对我校青年诚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分享今后工作内容:一是加快志愿服务数据归集,二是以注册带动参与志愿服务,三是加强诚信氛围营造。

叶婷作为主讲人进行授课,她围绕“志愿汇”平台管理系统和手机APP应用操作,从平台志愿者管理、活动信息发布反馈、志愿者招募、时数统计等方面,为我校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青年学生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校自2017年9月被团省委授予首批陕西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以来,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校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19589名,其中共青团员17289名,先后在黄陵祭祖、“暖冬行动”、校庆志愿服务等180余次活动中运用志愿汇,累计信用时数26945.4小时。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校青团、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骨干、部分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新闻小贴士: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化载体,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引领和服务青年的重大创新举措。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提高全国青年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环境学院举行党员设岗定责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