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8-10-26 09:09 文、图/材料学院 吕玥澄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高学生求职择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精准就业。自2018年6月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大力推进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提前谋划,大力开辟就业渠道

学院高度重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并于今年6月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暑期深入用人单位,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在暑假期间走访了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士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德力泰等7家上市企业,并与三家签订就业协议,为学院研究行业发展动态、储备优质就业岗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

畅通平台,充分挖掘就业资源

成立就业信息搜集小组,充分利用科大就业信息网,“前程无忧网”、“智联招聘网”等大型招聘网站以及支付宝校园板块等,持续向就业学生传递最新的招聘信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招聘宣讲会,深入了解企业,轻松就业;同时,通过电话联系、校友咨询、网络查询等形式,辅以历年就业情况比对,联系更多企业前往学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目前学院共组织开展招聘宣讲会17场,涉及56家企业400余个岗位。

精准对接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

学院建立以系主任、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老师等组成的就业工作网络,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就业心态的引导,及时向学生传达就业信息。15级先后组织了简历指导讲座、三方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讲解会、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等活动,解答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疑惑。辅导员利用工作站谈心,宿舍走访等方式仔细追踪学生就业情况,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简历辅导、面对面传授就业经验。针对未获得offer,已获得offer但迟迟无法选择的学生分类指导,提高学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

内外联动拓宽校企互动新渠道

学院抓住无机非金属,材料物理专业认证契机,充分发挥校友企业的力量,先后邀请成都天马微电子、佛山科勒、承德华富玻璃等企业高管与学生进行座谈。以针对性更强的座谈方式,帮助企业了解学生真实需求,指导学生提升就业认识,坚定就业信心。

(核稿:田少宁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环境学院举行党员设岗定责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体育部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