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部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2018-10-25 15:06 文、图/体育部 李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要求,体育部于10月20日开始开展全校本科学生体质测试,体育部全体教师全程负责测试工作。1F4CF2DD13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校园体育工作的大事,2018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需完成全校2万多名学生的测试,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体育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体教职员工牺牲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分工协作,保养维护仪器、编排测试班级、安排测试人员。为了做好本次测试,体育部根据往年的体测经验,制定详细、完善的测试方案和时间安排,在各组测试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实施了本次测试,保证整个测试规范、严格、公正,为学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体质测试共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子)、引体向上(男子)、50米、800米(女子)、1000米(男子)等9个项目。测试工作共分室外测试和室内电子仪器测试两个部分进行,测试时间利用周一至周五上课时间以及周末时间进行。

本次测试的数据有助于了解我校在校本科大学生的整体身体素质状况,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同时也为体育教师教学改革提供依据和参考。

(核稿:徐广华 编辑:刘倩)

上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