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赴岚皋县开展“联帮联扶” 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调研工作

2018-10-12 11:25 文、图/党办校办 王先锋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帮扶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联帮联扶”工作,提升帮扶实效。10月8日,学校前沿院常务副院长殷海荣、农研院副院长王勇、党办校办主任助理王先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彦军等一行5人赴岚皋县开展特色产业帮扶、校地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调研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岚皋县教体局副局长祝志刚、扶贫局脱贫攻坚督察专员黄正鼎、烛山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会上,王先锋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联帮联扶”工作,围绕岚皋县域经济发展和贫困实际,积极谋划、合理设计,找准特色产业帮扶的突破口,借助与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资源,帮助地方产业升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共同推进“联帮联扶”工作,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祝志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陕西科技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岚皋县产业发展基础薄弱,要想做大做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希望陕西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进一步帮助岚皋县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增效。

殷海荣从学科优势、技术成果转化的角度对岚皋县的魔芋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与见解。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与岚皋县在农产品种植、研发、生产等方面拥有着较好合作基础,期待双方以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在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魔芋特色产业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核稿:梁云鹤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文艳梅)

上一条:材料学院金秋“送温暖” 情暖职工心 下一条:文理学院与深圳丰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