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首次以中学校庆为契机深入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2018-10-10 10:31 文、图/招生办 张洺铭 点击:[]

按照学校人才培养“四抓”中首抓生源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本科招生“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三项建设、四个结合和五个精准”工作思路,我校进一步强化招生常态化建设,注重将中学大型校级活动与招生宣传紧密结合,不断与生源中学增进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构建招生宣传新格局。

9月中下旬,我校首次以中学校庆为契机,先后参加了延安中学80周年、泾阳县泾干中学80周年及汉中市龙岗学校10周年等一系列中学校庆活动,现场送去了贺信和喜报,表达了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同时面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开展了座谈、宣讲、见面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招生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受到了万余名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使社会各界对我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提高生源质量、优化宣传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招生宣传,根据我校生源情况,招生工作办公室建立了生源中学数据库,其中延安中学、泾干中学和汉中市龙岗学校都是我校的重要生源学校,近三年就为我校输送了236名优秀学子。我校与他们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联系,今后将进一步全方位增进和促进与各生源中学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大学科技创新知识普及、特色培养活动展示、校园文化活动交流、中学大型校级活动与招生宣传“四结合”,持续深入开展“进中学”(走出去)和“大学行”(请进来)等各种活动,打造宣传常态化、内容多元化、渠道多样化的新平台,不断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闻小贴士:

延安中学创建于1938年8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第一任校长蔡子伟,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1978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管理科学、质量一流、设施完善、英才辈出的省级示范高中;泾干中学诞生于1938年的抗日战争烽火之中,经历了解放战争的硝烟,沐浴了新中国的朝阳,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潮,八十载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现发展成为陕西省教育厅命名的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汉中市龙岗学校建校以来一直坚持立德树人,以“创造适合每个学生的教育”为主线,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和创新,成果突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已跨入全省基础教育第一方阵,一本上线率高达88%。

(核稿:张岩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头版报道陕科大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