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09-30 17:47 文/设艺学院 安玲、牛硕 图/席慧敏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快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度,9月29日上午9点,设计与艺术学院在人文楼B325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坦、院长助理安玲、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牛硕主持。

 

会议分为文件学习、精神传达、党建工作交流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李红坦带领与会人员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查摆学院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提升组织力的基础。牛硕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要点,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

第二阶段:李红坦传达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抛出学生党支部如何优化结构、科学设置,如何改善弊端、发挥作用,如何依托科研、丰富形式,从而激活基层党支部这个“神经末梢”,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话题,并多次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发挥党建工作实效的重要性。

第三阶段:与会人员结合李红坦提出的问题及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职责履行现状进行交流讨论。研17党支部书记穆学慧首先发言,她从制度、思想、民主、公正和班子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所属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创新活动形式可加强支部凝聚力,并有效促进支部工作。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安玲指出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切实落实七项职责,形式要好更要注重实效;支部书记作为支部核心人物,要提高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最后,李红坦结合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看齐“双创”标准,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对内要“严管、厚爱、创新”增强内聚力,对外要以党的形象建设为中心增强外聚力,做到内外兼修,发挥出党支部“五项功能”,履行好党支部“七项职责”。他还勉励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规范言行,发挥好表率作用。

下一步,学院将从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入手,完善党组织运行机制,以抓好党员干部为焦点,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以发挥党建工作实效为落点,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核稿:李红坦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董鑫鑫)

上一条: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头版报道陕科大升旗仪式现场 下一条:后勤集团集中开展秋季校园“360” 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