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所与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MTI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2018-09-29 15:21 文、图 /文理学院 乔现荣 点击:[]

9月27日下午,我校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所与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研究所举行了轻工行业共享语料库建设签约暨授牌仪式。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安龙、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吴鲁阳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乔现荣主持。

2DFD3

签约仪式上,蔺小林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MTI发展情况,并对此次校企合作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期望未来校企合作能够更加深入,不仅要将MTI学生纳入合作范围,与MTI教师的合作也亟需进行,以更进一步提升我校MTI人才培养的综合水平,实现校企共赢。强涛涛表示,校企合作是高技能人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是加快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高科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张安龙也认为轻工语料库的建设将在轻工行业科研与国际接轨中发挥重要作用,将带动轻工专业方向的学科更进一步实现国际化发展。乔现荣所长对与会领导和教师表示感谢,展望了校企合作的愿景,并表达了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做大做强研究所的信心。

22F4B

双方签署了轻工业共享语料库建设合作协议,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MTI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MTI翻译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和翻译辅助教学平台搭建、横向科研合作、教师工程实践能力锻炼、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290A8

此次我校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所与陕西译喵网络有限公司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对加强我院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基地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日后发展中,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更好的为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提供服务。

(核稿:刘建科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后勤集团集中开展秋季校园“360” 消毒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