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信学院举办“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研讨会

2018-09-27 14:57 文、图/电信学院 张选德、张晓飞 点击:[]

为了“抢抓机遇”,探索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方向和方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科及科研方向,于9月21日至23日举办了“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研讨会。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深圳大学、西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的20多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西南大学王建军教授作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象初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于9月22日上午在电信学院2B-211报告厅开幕,电信学院相关班子成员在开幕致辞中向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倡议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和专题研讨两部分。来自西南大学的王建军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冯象初教授分别进行了90分钟的学术报告,王建军教授梳理了他的团队在高维数据稀疏建模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冯象初教授报告了国际上深度学习的数学解释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来自深圳大学、宁夏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的专家分别报告了其团队过去几年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成果。丰富充实的报告内容引发了大家的热情,茶歇期间,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9月23日的专题研讨环节,来访的专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活跃了我校的学术氛围、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对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探索作用。

新闻小贴士:

目前,中国正经历一场真正的人工智能革命,人工智能已成为中国创新的新标签。中国国家领导人曾明确表示,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重点。依照今年7月中国政府发布的有关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将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30年将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此背景下,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应时而变”,集中优势资源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我校也在大力开展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工作。

(核稿:周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海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翟文周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