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张美云教授荣获延安中学首批颁发的“蔡子伟”奖

2018-09-25 15:38 文、图/招生办 张洺铭 点击:[]

延安中学近日举办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延安中学历届校友代表,全国知名高校和中学代表及该校师生共7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大会。我校受邀参会并表示祝贺,同时我校张美云教授作为该校高76届杰出校友受邀出席并荣获延安中学首批颁发的“蔡子伟”奖。

延安中学建于1938年8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中学,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八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延安中学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现已成为一所管理科学、质量一流、设施完善、英才辈出的省级示范高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纪念大会上,该校为张美云教授等15名杰出校友代表首批颁发了“蔡子伟”奖章和证书,这是延安中学办学以来首次获此殊荣的校友,以感谢他们为母校争光添彩,随后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和祝福。颁奖仪式上,延安中学高度赞扬和着重介绍了我校张美云教授的光荣事迹和主要荣誉,以及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我校和延安中学有着深厚和优良的友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尤其延安中学作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已连续多年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仅近两年就有119名优秀学子考入我校。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深厚友谊,促进了我校和延安中学的合作与交流,为今后我校有的放矢开展招生精准宣传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张美云教授出席大会并获奖,不仅为该校学子们树立了优秀的典型和学习的榜样,而且让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对我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有效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今后招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新闻小贴士:

蔡子伟(1908~1990) 陕西蓝田人。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杨虎城部教导队中共地下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中共京汉特委军委组织部长、巡视员,反帝大同盟宣传部长等职。1934年,到陕甘边苏区参加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工作,在习仲勋同志的直接领导和指示下,为陕甘边苏维埃政权建设和发展经济、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938年,负责创办陕甘宁边区中学(今延安中学),并任第一任校长。1946年,任延安大学高中部主任。1948年后,蔡子伟历任中共中央西北局秘书处处长,西北军政委员会农林部副部长、部长,西北行政委员会农林局局长,西北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并当选为中共八大代表,是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历任农业部副部长、顾问,第六届全国政协常委兼农业组长,1980年被选为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理事长。1990年1月在北京逝世。

(核稿:张岩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冯媛)

上一条:我校“地下水去氟”项目喜获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大赛银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