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讲座

2018-09-25 11:49 文/后勤集团 图/大学生记者团 张星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卫生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和《关于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我校餐饮食品安全卫生水平,规范餐饮服务行业经营行为,9月19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西安市未央区未央湖食药监管理所监督员吕靖来校,为饮食服务中心249名餐饮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细则的讲解。讲座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马玉清主持。

培训会上,吕靖结合近期省内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列举鲜明的案例,阐述目前餐饮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强化从业人员遵规守法意识,详细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重点把好食品安全关口、预防食物中毒、在食品采购上严格把关等问题,她从采购贮存、烹调加工、个人卫生、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有毒有害物质等方面讲述了预防食物中毒的六个要点,详细阐述了高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卫生的规范及要求,使大家清楚的了解到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性以及高校食堂应该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卫生规范机制。

马玉清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我校餐饮工作实际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三个到位”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校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从食材采购、库存管理、料理加工、餐品留样等各环节规范操作,把食品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二是检查到位。检查监督人员要做到“天天有巡检,周周有例检,月月有抽检”以“零事故”为工作目标,从根源上预防食品安全事件;三是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建立食品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创高校餐饮文化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此次食品安全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我校餐饮的安全制度规范管理和安全程序奠定了基础。

(核稿:周文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张美云教授荣获延安中学首批颁发的“蔡子伟”奖 下一条:文理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建设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