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参展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

2018-09-13 10:29 文、图/前沿院、轻工学院 宋云颖 点击:[]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简称“专交会”)在辽宁大连世博广场开幕。本届专交会为期3天,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系我国专利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专利技术展示和交易盛会。围绕本届专交会主题“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在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工程等领域重点推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具有良好市场化和产业化前景的专利成果参展,彰显了我校科技创新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服务社会的能力。

交易会期间,我校参展的“煤矸石综合利用新方法”“纸铝塑包装盒回收分离方法”“隔热保温纸”等专利技术受到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关注,达成多个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专利成果的成功转化和交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届大会展览活动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18个展区,包括“军民融合”“洁净能源”“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3D打印”以及“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创新展区”等,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29家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43所大学,共1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的6100余个项目进行展览展示。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轻工学院荣获“中国皮革行业功勋单位”称号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教师节立德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