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企、政”三方聚力 助推校企合作共赢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山东开拓优质就业市场

2018-08-06 14:10 文、图/化工学院 赵成 点击:[]

7月27日至3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一行赴山东省东营市开展就业市场走访和开拓工作。通过此次走访,达到了 “校、企、政”三方共同聚力,构建学院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校企合作的良好局面。学院共与当地11家大型石化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书,同时还与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人才服务与社会保障管理中心等当地政府机构建立合作机制,签订了合作建立就业基地协议书。

29D3E

在四天的实地走访中,学院依托东营市胜利油田完整的产业链结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合作,遴选了11家与学院专业高度契合的企业进行走访,并达成合作意向。学院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以及应用化学专业的实际情况,与万通海欣控股、华泰化工集团、天弘化学、联合石化、富海集团等企业开展了交流合作,就企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战略、校企合作探索等方面共同探讨,同时就学生实习基地的建立与学生联合培养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针对化学专业与高分子材料专业实际情况,与中国万达集团、诺尔生物科技、金茂纺织化工等企业进行对接,就实习基地的建立、校企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人才梯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表示互相间加强合作,达到强强联合的目的;针对石油工程专业,与山东德仕石油、垦利石化集团、亚通石化进行了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石油专业创办时间短、特色明显等情况对企业进行了说明,同时在学科平台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3067D  从上学期初开始,学院就启动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通过对近三年的学生就业情况的大数据分析,梳理出了近几年的就业趋势。本次走访就是针对目前石化产业的复苏,学院确定了以东营市胜利油田为依托,开拓当地石化企业市场,同时探索“校、企、政”三方合作新模式。下一步,学院还将在推动整体就业工作的同时,进行个性化指导,从而全方位助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核稿:赵钢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四川省及江浙沪地区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下一条:电信学院电气94级校友毕业20周年重聚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