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2018年新进教师培训

2018-07-24 10:52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李毛 高璐 点击:[]

为促进教师师德修养及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助力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学校氛围,我校举办“2018年新进专任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暨入职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50名新进青年专任教师。

7月20至22日,研究生院、学科办、科技处、教学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专题形式介绍了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了与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相关的政策制度。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张功学教授和青年教师分享了他从教30余年的感悟,并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如何站好三尺讲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与指导。培训期间,教师们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轻工博物馆,全面系统的了解学校“三创两迁”的发展历程和建校60周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为强化青年教师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7月23日, 50名教师克服高温天气,在祥峪森林公园拓展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活动。在训练过程中,教师们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同时也在平日紧张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式活动和心理游戏,使团队成员之间深刻体会到信任、责任、执行等对于成功团队的重要作用,也加强了不同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第二阶段的培训将于8月底继续进行,届时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优秀教师将从科研经历、青年基金申报、教学经验及教学技能等方面内容和青年教师一同分享。

(核稿:徐永建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彩虹集团对接校企合作 主动服务社会搭建产学研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