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总结英语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

2018-07-20 20:31 文、图/文理学院 王晓琴 刘珣 点击:[]

7月20日上午,文理学院召开英语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总结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鲍艳,文理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英语翻译硕士生导师、MTI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总结会由院长蔺小林主持。

总结会上,MTI中心主任李稳敏教授对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做了回顾总结汇报。

蔺小林宣读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陕西科技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评估意见:经翻译教指委全体评估专家表决,2/3(不含2/3)以上参评专家认为陕西科技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学位授权点“合格”。蔺小林结合参评专家反馈的意见,对MTI中心后续的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把“新丝路、新轻工”落到实处,突出“新”;学生的实习实践及专任教师的实践重心要放在专业方向上;同时在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鼓励青年教师提升学历、出国进修等方面,学院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鲍艳在总结会上祝贺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通过专项评估,并对文理学院的研究生工作表示肯定。她同时指出,专项评估与合格评估不同,希望文理学院提前备战每六年一次的合格评估,并表示学校及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理学院的工作。

院党委书记刘建科代表学院向全体参与翻译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并从理性对待成绩、认真总结不足、形成合力对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等三方面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打铁全靠自身硬,要以六年后的合格评估指标来整改建设,全院上下尤其是MTI中心要统一思想行动,对自己的亮点要有足够的自信,积极做好对外宣传交流,实现学院的转型发展。

(核稿:刘建科 编辑:杜杨)

上一条:材料学院赴彩虹集团对接校企合作 主动服务社会搭建产学研新平台 下一条:材料学院“四个聚焦”助力2018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