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探索在线课程建设 研讨教学方法改革:轻工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

2018-07-05 16:09 文、图/轻工学院 迟聪聪 点击:[]

7月3日,轻工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举行了以“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经验,研讨教学方法革新”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由学院唯一的一门网络在线课程负责人李文育老师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经验,并就“雨课堂”建设及在线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技巧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轻工学院副院长张辉、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张辉首先结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目标与要求,提出传统教学向信息化教学转变是大势所趋,为提高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学院教师应该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相互学习,以适应新时代的教学工作要求。

李文育老师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主要从在线课程申报、教育信息化2.0、清华大学培训心得体会、雨课堂、超星教学平台使用等几个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分享。介绍了在线精品共享课程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政策导向,分享了清华大学10余名名师的在线课程建设经验。并以“雨课堂”教学平台为例,演示了在线课程《色彩管理学》的实际教学应用,李老师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教学互动,老师们就教学方法及教学平台使用过程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网络化的教学方式对大家的触动很大,认识到教学方法改变的重要性。

本次教学研讨会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教学信息化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于教师申报在线课程、改进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改革具有推动作用,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核稿:陈李斌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王妮)

上一条:为了“我们永恒的记忆”——记短剧《那一天》 下一条: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