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甲子 春华秋实,逐梦前行 感恩科大

轻工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8-07-03 16:08 文、图/轻工学院 麻力、吕博文 点击:[]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喜迎母校60年校庆为契机,开展了以“轻工甲子,春华秋实,逐梦前行,感恩科大”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整个活动以情感有寄托、活动有载体为主线,为2018届611名毕业生营造了一个平稳有序、健康和谐的离校氛围。

轻工甲子,春华秋实——邀请毕业生参与校庆系列活动

以学校60年校庆为契机,在学生临毕业之际,邀请毕业生参观一次校史馆,观看一场校庆晚会,为毕业生送去带有校庆元素的纪念品,通过深入人心的相关活动,丰富毕业生离校前的空余时间,在活动过程中升华同学情和母校情。


6月19日,轻工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并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了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礼物——一枚带有60周年校庆徽标并刻有学生姓名、班级、学号等信息的定制书签。走访过程中,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长弓太生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去礼物,并详细阐述了选择书签作为毕业生礼物的原因,主要是希望毕业生能够饱读诗书,终生学习,充实自己。整个纪念书签设计为如意的形状,代表着学院老师们对大家毕业后工作事业一帆风顺的祝福。

6月21日,轻工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参观新落成的校史馆。作为轻工学院的学生,传承着轻工人应有的品质,在离校之前参观一次校史馆,更有助于轻工学子看到一代代轻工人所取得的成就,认清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轻化工程专业薛科科说:“毕业前这次参观校史馆和刚入校参观时感受完全不一样,第一次参观没有太多想法,而这一次,深深的认识到作为一名轻化工程(皮革方向)的学生,校史馆中大概70%都是自己专业的前辈,自己没有理由不努力,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努力拼搏,继承轻工人独有的精神品质,永远记得自己是陕西科技大学轻工学院的一份子。”

6月25日,轻工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观看校庆晚会,让毕业生融入到整体的校庆氛围当中,搭建学生对母校的情感纽带,增强学生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轻化工程专业(造纸方向)的毕业生钱维亮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就是《那一天》,由此也想到了自己当时在吉安山鹰纸业实习的日子,那段时间班级全体学生互帮互助,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日子,还拍摄了视频《看,陕科大这帮造纸的孩子在吉安干了啥》,至今都是班级学生经常提起的珍贵回忆。”

逐梦前行,感恩科大——开展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

6月27日,轻工学院召开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员以及各毕业班学生代表悉数到场。座谈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不舍和感恩之情,感谢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养。同时,就实验课程安排、实习环节设置、实验室管理和资助育人工作等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坦诚地提出建议,整个会议扎实有效,持续时间达4个小时。

6月29日,在毕业生即将离校奔赴工作岗位之际,轻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分别用自己的方式为毕业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印刷、包装、非织造专业的辅导员张芸通过明信片的形式,亲手为自己所带的187名毕业生写下美好祝福,造纸、皮革专业的辅导员麻力为自己所带的365名学生写下真挚的临别赠言,全文共计1385字,字字饱含真情,催人泪下。

(核稿:陈李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董鑫鑫)

上一条:【甲子校庆】食品学院举行 “仁恒医药”“珍馨香精香料”校友奖学金签约及颁奖仪式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迎七一”党旗接力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