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环境学院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合作发展庆祝学校华诞

2018-07-02 09:02 文/图 环境学院 张维静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甲子校庆,“环”聚一堂。值此学校60年校庆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泛邀请各届校友及合作企业代表返校,以多种方式凝聚校友力量,畅叙情意,共谋发展。

浓浓校友情,共祝科大甲子春秋



25、26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返校校友召开座谈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院长马宏瑞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企业成员、40余名校友共同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代表学院对于广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校友心怀感恩、牵挂母校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几年在多方面均取得的显著成果。

校友们为学校取得今日之成绩而自豪,为学院发展规划而倍感振奋,逐一介绍目前各自工作发展情况,纷纷表示将以各自行业发展为依托,广泛团结环境校友,汇聚四海力量,支持学院发展。同时对学院建设、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祝愿母校、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深深合作意,共谋联盟协作发展



25下午,环境学院领导老师和广大校友、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入交谈,初步达成筹备成立面向校友和校友企业的“资源与环境工程产学研协作联盟”。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副院长张安龙分别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认证等各方面详细情况,就“资源与环境工程产学研协作联盟”设立初衷和相关制度做了解释说明。

该联盟旨在通过产学研联盟组织形式,推动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领域学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发展,加强学校与环保企业的接触、交流、沟通,在大学生及研究生就业、实习及科研基地建设、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申报和承担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联盟设立的提出受到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大家热烈讨论发言,就如何办好联盟,如何发挥校友力量和联盟沟通凝聚作用,发表看法,提出建议。现场讨论热火朝天,校友关注学校、学院和专业发展的浓浓情谊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诚诚共享心,共建平台校企协作



25号上午,为多方面促进人才培养,在校友的联络推动下环境学院与碧沃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碧沃丰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及大学生校外创新实践基地,设立专项奖学金,同时聘请碧沃丰集团总裁范德朋为客座教授,并进行首场《生物技术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25日下午,新疆会兴创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墩进一行也在校庆之际来到环境学院,共同商讨学院和企业在企业污废处理方面的深度技术和研发合作,并一次性捐助3万元,助力学院,祝贺陕科大60华诞。

在两天的时间内,广大校友及企业成员相继参观学校校史馆、博物馆、学院教学团队实验室、观看校庆晚会、游览校园美景等等,通过各种方式深入交流,为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核稿:张乾隆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甲子校庆】轻工学院百余名校友返校共庆甲子华诞 下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以多种形式喜迎甲子校庆,校友回忆青春祝福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