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以多种形式喜迎甲子校庆,校友回忆青春祝福母校

2018-07-02 09:02 文/图机电学院 加婷、校庆志愿者 点击:[]

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机电学院通过开展优秀校友论坛、校友捐赠仪式、奖助学金颁发暨签约、校友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校庆活动,进一步回顾学院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加强校友联谊,彰显我校学术校庆、亲情校庆的理念主题,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

组织召开校友座谈会,亲情校庆主题彰显

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西北轻工业学院原院长彭国勋、副院长尚久浩及我院部分退休领导、教研室老教师逢校庆回学院叙真情,再度聚首,他们精神矍铄,风采依旧,畅谈讲台情怀。作为从教多年的教师代表,他们为学院倾力奉献,也见证了学院发展历程。



毕业40多年校友团聚。学院73、74、75、78级及其他年级校友代表近百人欢聚一堂,分别召开座谈会。院长葛正浩、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分别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并汇报了学院发展近况,希望校友们能够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加强与学院的联系。阔别已久的校友们畅聊当年趣事,毫无岁月的痕迹。他们纷纷诉说毕业后的经历,感慨学校天翻地覆的变化,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回报母校,尤其见到年近80的恩师时,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座谈会后,两位校友更是兴致勃勃与学生下起了象棋。校友们纷纷在红色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及对母校的祝福。



召开优秀校友交流会。机电学院历届优秀校友欢聚一堂,以茶话会的形式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共述不变的机电情。院长葛正浩、院党委书记夏祥林陪同,他们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返校。整个过程中,诸位优秀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上课的点滴、认真钻研科学知识的热情及在外工作的情况。



举办优秀校友与学生干部座谈会。机电学院93级校友张世标、95级校友张坤受邀与学院广大团学干部开展交流座谈。会上,两名校友结合自身多年就业、创业的经历,分享了学生在求职中如何提高硬实力和软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举办系列校友论坛,学术校庆氛围浓厚

举办智能制造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成立大会。大会确定特聘教授李端玲担任研究所所长。会上,她向在座成员介绍了研究所情况,根据团队成员的研究特长拟定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并要求研究所将重心主要集中在科研上,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基础,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院的整体学术水平。

举行优秀校友系列学术报告会。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上海安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周琴总裁、北京意诺佳科技有限公司宗保晖总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汪建晓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让我们永远年轻”、“感恩母校—北京意诺佳科技有限公司八年案例总结”、“毕业三十年的成长经历和成果”的报告。学院三个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三位校友回顾了人生历程,分享了就业、创业和从教感悟,并向在座的机电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时间,提高自我价值;二是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路上,相信一切困难都是发挥自我潜力的绝佳时机;三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四是要坚持学习,勇于突破。



举办校友捐赠和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倾力支持教育事业

举行烟台中盛模塑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揭牌仪式。校友赵宗本与学院负责人共同揭牌,公司捐赠的模具实验室在双方的见证下正式投入教学使用。校友感谢社会、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回馈母校,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成型002班向学院捐赠的景观石也掀开了红盖头,成为学院的一个明显的标识。



举办东富龙、成型学长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友梁敏、张建国、李武林代表成型专业002班集体分别设立“东富龙”和“成型学长”奖助学金,以此勉励我院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人力资源部经理顾为祥指出学院诸多学子就职于东富龙公司且发展较好,也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东富龙共谋发展。李武林回忆自己在科大的求学经历,也期望今后有越来越多优秀机电学子加入到奖助学金的设立中,将这份美好传递下去。

校庆期间,在学院教师的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机电学院楼下展出“科大绘”制图优秀作品引得校友驻足观看。

一首《远航》回荡耳边,祝贺学校60周年华诞,祝福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祝愿科大学子扬帆起航。


(核稿:夏祥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佳丽)


上一条:【甲子校庆】环境学院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合作发展庆祝学校华诞 下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喜迎海内外校友,共贺母校6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