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材料学院喜迎海内外校友,共贺母校60周年华诞

2018-07-02 08:59 文、图∕材料学院 方媛 郭道冉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心系陕科大,情系西轻院。六十年沧桑砥砺,母校终于迎来了甲子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共享、开放、发展”为主题,用如火的热情、精心的准备和贴心的服务,与广大校友一道共同为母校送上深深的祝福。

【我以盛装,待你归来】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6月25日上午,材料学院敞开怀抱喜迎海内外校友返校,至博大道和学院楼内外热闹非凡,各地校友如约而至、络绎不绝,共贺母校甲子华诞。

校友们在红色签到本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姓名以及对母校的祝福,激动地回忆着在校期间的青葱岁月,也惊叹于学院及母校的蓬勃发展,言语间诉说的都是对材料学院的深情,唇齿间流荡的皆是对母校的祝福。白发苍苍、耄耋之年的老校友,在此时、在科大,脸上也洋溢着青春的色彩,谈笑间灿若芳华。

携侣今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六秩春秋过,归来依旧少年郎。

【共享成果,共谋发展】

25日下午,校友们在沁园广场参观了以“感恩科大”为主题的材料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校友们详细了解了学院近年来在“挑战杯”“互联网+”比赛等大学生科技创新以及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院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并提出了共享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部分校友还就科研成果转化、设立科技创新奖学金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26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材料校友会(筹)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上海、佛山、深圳、江门以及河南、四川、江苏、浙江、湖南、山东等全国各地的近百位校友齐聚一堂,一起回首和展望,共同见证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学院向校友们多年来心系母校、心系材料学院的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校友会筹备的情况和后续的发展方向;材料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玻83级校友、中国兴业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李薇代表校友进行了发言,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六十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忠心的祝福!她希望材料校友会能够成为校友们互诉衷肠、共谋发展的平台,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材料校友会一定能够搭建起更多的产学研平台,成立产业基金和产业联盟,助力学院、企业共赢发展。

【情系科大,共祝科大美好明天】

26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欢聚一堂,追忆时光,共话往事,共贺母校建校六十周年,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深情回忆了青年时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殷勤栽培,恩师们的教诲仿佛仍在耳畔……同时也惊叹于学院的迅猛发展和母校的巨大变化,希望能够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佳绩。座谈会后学院组织校友们分别参观了中国轻工博物馆、校史馆。面对60年的沧桑巨变,校友们希望母校能够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实现学校实力提升的跨越式发展。

27日上午,在学院的组织下,校友们驱车参观了咸阳校区。回到昔日学习生活的地方,校友们迫不及待地拍起了照片,一起回味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纷纷诉说了在母校求学期间难忘的旧事及毕业之后的各自发展历程,他们把真挚的感情、深深的祝福留在了科大。

(核稿:田少宁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文艳梅)

上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以多种形式喜迎甲子校庆,校友回忆青春祝福母校 下一条:【甲子校庆】我校举办庆祝学校60周年华诞老同志摄影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