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78级校友孙蕴宝作客60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

2018-06-21 14:39 文/学工部 罗晓婷 轻工学院 杜敏、蓝璟 图/轻工学院 杜敏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6月19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孙蕴宝受邀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为科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听我的故事 走自己的路》的报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17F3E论坛上,孙蕴宝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从留美求学的过程、在美就业的经历、美国投资的经验、涂布技术发展、回国创业的历程、国内生活的感悟六个方面向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及成功经验。他指出,一个人想要成功,必须要具备如下品质和素质:一是要勇于挑战,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二是功夫在诗外,一步步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三是要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这是企业在招聘过程中最看重的素质。最后,孙蕴宝与现场学生就“先就业还是先考研”“研究生毕业应该做研究还是去一线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精彩的问答博得在场师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新闻小贴士:

孙蕴宝,博士,Tappi 院士,现任美国盛泰科技咨询公司总经理,中国南京盛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1982年西北轻工业学院本科毕业,1985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俄亥俄大学MBA学位。1990年任职于美国国际纸业公司,曾担任公司集团技术中心高级研究员、乔治敦厂生产部高级主任工程师;1996年开始在 MWV造纸公司担任高级研究专家和技术经理、项目执行经理、新颖材料研发组组长,高级首席科学家。2009年在美国创建了投资公司和技术咨询顾问公司,向中、美两国企业提供投资和技术咨询服务。

孙蕴宝博士所擅长的领域包括:造纸化学品应用;湿部化学工艺及其优化;新产品的开发。孙蕴宝博士的主要成就包括:1)成功开发出了美国造纸工业 第一套纸机湿部化学和过程的监测及控制技术并推广应用到30 多台纸机上;2)成功开创了美国造纸工业第一条高速纸机LWC 中性造纸生产线,并主导了10多台大中型纸机生产线中性施胶过程的转换;3)成功地解决了北美、南美、欧洲和中国近 100台纸机的湿部化学、纸机运行和产品质量问题。另外,他曾在北美和亚洲地区纸厂向1200多名工程师、工人讲授造纸湿部化学知识和技术,并发表了100多篇内部技术报告和10多篇公开的技术论文。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举行苏州榛子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下一条:【甲子校庆】我校法学2004级校友毕业十年重聚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