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芳华十载,青春不散

【甲子校庆】我校法学2004级校友毕业十年重聚母校

2018-06-21 09:32 文、图/经管学院 景阿峰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六月未央喜迎盛典,甲子欢歌再续华章。在陕西科技大学喜迎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04级40余名校友齐聚母校,为母校甲子校庆添彩,共同追忆十余年前激情难忘的同窗岁月。

法学专业校友于6月17日上午重返咸阳,参观了科大老校区,重走教学楼、宿舍、食堂和篮球场,细细回味那段青葱岁月,在老校区中心楼、图书馆与银杏林前驻足留影。

6月17日下午,同学们返回西安校区参观,在教室内大家又体验了一回当年上课的感觉,以“说说大学里最有趣的事”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大家踊跃发言,争先回答,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上空。随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学校新校史馆,回顾母校60年的奋斗历程,作为学校东迁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三次创业、两次搬迁的历史尤其让大家感触深刻。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学校60年来艰辛创业、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立德树人、开拓进取的精神感到钦佩,也为学校今天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下午4时许,经管学院专程为返校“省亲”的校友举办了毕业十周年座谈会,04级在校期间的时任院长颜毓洁、经管学院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薛俭、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法学教研室主任范连玉主持。学院领导对大家重聚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法学专业的老师们也难掩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回忆了筹建开办科大法学专业、与法学第一届学生们相处的往昔,对十年来同学们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祝福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母校“三创两迁”精神,践行“至诚至博”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和传承科大法学团结拼搏、勤勉敬业、奋勇争先的专业精神。返校的校友代表向学院汇报了校友们毕业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学校及老师们曾经的辛勤付出,畅谈十年来的收获与感想,并祝福母校今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座谈结束后,与会领导及教师应邀参加了04级法学专业校友精心准备的“十年磨一见,青春不散场”的主题晚会。晚会上,播放了大学期间的照片与视频剪辑,播放了部分未能参加聚会的同学录制的小视频,表演了诗歌朗诵和歌曲独唱,师生共同畅谈,话祝福、诉衷肠,说不完的知心话,道不尽的师生情。

无科大,不青春;芳华十载,未曾别离;天道酬勤守初心不驰空想,业道酬精续奋斗不骛虚声。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2004级法学校友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回访母校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再谱华章,助力母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科大梦征程上扬帆远航。

(核稿:王淑霞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甲子校庆】78级校友孙蕴宝作客60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 下一条:【甲子校庆】经管学院举行2017级MBA全体学员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