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与国内多家知名上市企业建立实践教育合作基地

2018-06-19 09:23 文、图/化工学院 赵成 点击:[]

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与中国反光材料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生产实习基地协议,协议的签订,弥补了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实习基地数量不够、与专业匹配度低的不足,缓解了校外实践基地不能充分满足实践教学需要的现状,为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1月起,学院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赴浙江、重庆、四川、河南等地行业内龙头企业开展考察交流工作,并就学院5个本科专业学生的生产、毕业实习,就业相关事项进行调研。学院先后与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盛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华制药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6家企业中5家为上市企业,1家为拟上市企业,年产值均为亿元以上。并走访与学院长期合作的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院校。

新的教学实践基地将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实习企业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学习条件,为毕业生优先提供就业机会,学院通过帮助合作企业进行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持,向合作企业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

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提高了教学实践环节实习企业与专业的匹配度,满足了学院5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为学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拓展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教师服务社会的渠道,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重要途径。

(核稿:马力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吴梦佳)

上一条:【甲子校庆】环境学院20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聚校园同庆母校六十华诞 下一条:【甲子校庆】甲子校庆之际 参观新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