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甲子校庆之际 参观新校史馆

2018-06-15 17:20 文、图/机关党委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在喜迎60年校庆之际,6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了新校史馆,旨在进一步加深了解校史校情,真切感受陕科大历史以及陕科大人的追梦历程,激发全体党员的爱校荣校情怀,更好的调动党员工作的热情和干劲。这也是新校史馆迎来的首批参观者。

新校史馆由序厅和展馆两部分组成。序厅的主元素,是一面由三个部分组成的大型玻璃钢仿铜浮雕,以半抽象的手法表现学校发展的三个历史时期;展馆分《历史回眸》和《今日陕科大》两部分。《历史回眸》以学校“三创两迁”的历程为主线;《今日陕科大》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大职能为主线,全方位地展示了2002年以来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成就。馆内还设置了23个展柜,陈列历史实物与资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聚精会神,重温学校沧桑岁月、感受科大艰苦历程,每一帧图片传递出科大人追梦的时代音符,每一段文字记录着科大人曾经的奋斗足迹;大家认真地听、仔细地看,件件陈列品散发出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气息,对我们产生了一种心灵的震撼,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这既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满怀理想、气势恢弘的发展史,大家无不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骄傲;无不为展馆中珍贵的史料、文物而折服;无不为图片中展现尘封、鲜活的岁月而感慨、激动;无不为学校诞生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欣喜、自豪。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未来,前程似锦”。活动结束后,有的同志感慨地说:参观了校史馆集中展示的学校60年的辉煌成就,坚定了我立足岗位多为学校做贡献的信心;也有的同志激动地说,参加这次党日活动很受教育,给我在平淡的工作中扬鞭的动力,希望今后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做科大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和光大者,秉持“至诚至博”的校训,弘扬“三创两迁”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添砖加瓦、做出成绩。

(核稿:李春梅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吴梦佳)

上一条:化工学院与国内多家知名上市企业建立实践教育合作基地 下一条:詹秦川教授受邀参加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