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詹秦川教授受邀参加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主题论坛

2018-06-15 10:32 文/设艺学院 郭豪越、赵洋 图/李子阳 点击:[]

6月11日,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陕西省标识行业协会/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支持共同协办的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主题论坛在西安美术学院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詹秦川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标识系统中信息服务设计》的主题演讲。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的是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之后进行的是主题论坛环节,詹秦川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昊教授、深圳市西利标识研究院张西利院长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我国标识行业一直处于无标准状态,标识市场较为混乱的现状。为解决我省公共环境标识混乱的问题、建立完善的公共环境标识标准体系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詹秦川教授演讲的题目为《标识系统中信息服务设计》,在演讲中,他从具体案例出发,围绕我国标识系统中的乱象、标识系统信息服务设计、标识系统信息服务设计的形式与情感、标识系统信息服务设计案例及思考这四个方面对标识系统中信息服务设计进行分析和阐述。演讲过程中,与会者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委会是全国首个公共环境标识领域内的委员会,由政府相关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等共计31名领域内专家学者共同组成。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陕西省公共环境标识主题论坛的圆满成功,不仅加强了我省乃至全国公共环境标识领域标准战略研究,构建满足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公共环境标识标准体系,规范公共环境标识产业和服务市场,还助力了我省乃至全国公共环境标识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心彤)

上一条:【甲子校庆】甲子校庆之际 参观新校史馆 下一条:我校斩获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