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举办多场校友•企业家论坛

2018-06-12 11:51 文/机电学院 加婷 图/陈娅萍、机电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勤奋求实悠悠六十载,沧桑砥砺;励志明德荏苒一甲子春华秋实。在我校六十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机电学院近期组织开展系列校友•企业家论坛。

西安科技大市场副主任、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4届研究生孙涛4月18日来学院作了题为“西安市科技资源统筹和军民融合概况”的主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孙涛对全国首个科技资源统筹基础平台——西安科技大市场的线上线下科技资源和科技服务体系作了详细介绍,并回顾了西安市军民融合发展现状并对其发展前景进行相关展望。他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项目分享了创业心得。报告拓展了教职工获取科技信息和进行成果转化的渠道。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工业工程中心高级工程师、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07届校友徐文杰4月20日来校作了题为“工业工程在科研院所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上,徐文杰从大国重器引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主要产品雷达与预警机,主要介绍了雷达的类型以及我国雷达在预警机作战中的作用。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管理问题,他从工业工程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和企业持续改进的重要性和做法,并强调了企业从“人材”到“人才”再到“人财”思想的转变,讲解了企业“育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他对在场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博采众长,在校期间广泛涉猎如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多学科的知识,练就十八班武艺,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发挥巨大的潜力;二是要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深圳泰兴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电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1995届校友林长春4月23日来学院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套好的塑胶模具”主题报告。他通过分享相关行业经验,从态度、细节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行业讲解,指出做好一套磨具只需要两件事,即纳期和品质。关于如何做到纳期和品质,他提出独到的讲解,认为大家需要改变理念,从六个方面做到模具的纳期和品质:一是态度决定一切;二是细节决定成败;三是重视项目管理;四是依法治国与工厂管理;五是强调标准化;六是注重品质。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射剂事业部副总经理、机电学院2006届研究生赵国性5月25日来我校作了题为“药物制造科学与药机科学制造”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和食品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他结合十年多从事制药设备的经历,围绕药物制造科学、药机分类和药机科学制造等,介绍了药物的价值链、制药工业关注点、药物制造的大规模和柔性平台等方面内容,还介绍了冻干片剂、预灌针和西林瓶(双腔体)、复杂注射剂和COC、COP等新材料、新技术,特别是领先的喷雾冻干技术。分析了我国制药设备的现状,展望了医药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会上,他展示了生产线上的许多实物,如安瓿瓶、水针注射剂、预灌封、冻干粉针,增加了报告的直观性,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

机电学院通过举办多场校友•企业家论坛,促进了学院教师在成果转化方面的认知,拓宽了学院教师的科研渠道,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内容,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高。

(核稿:夏祥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张益卓)

上一条:西京医院王怀海教授为我校辅导员进行学生心理案例督导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梦·劳动美”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