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我校举行校庆志愿者培训会

2018-06-11 09:45 文/校团委 蔡国敏 图/史昀昭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为确保六十年校庆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校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由校团委举办的校庆志愿者培训会于6月6日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全校层层筛选,本次校庆服务活动共选拔出960余名志愿者。

培训会开始前,全体志愿者在图书馆南广场合影留念,“世界小,陕科大”——铿锵有力、充满自信的口号,展现了校庆志愿者迎接校庆的饱满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培训过程中,首先由食品生物与工程学院孙敏老师进行了题为《甲子校庆 志满科大》的培训,她主要围绕“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应该怎么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深刻地阐述了志愿者的内在含义,以及做好校庆服务工作的注意事项,使志愿者们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接着由就业指导中心罗晓婷老师进行了题为《志愿者礼仪全攻略》的培训,对校庆志愿者进行了一系列的礼仪培训。她从志愿者的着装、站姿、坐姿、行姿、蹲姿、目光、微笑、手势、引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形象具体的动作向全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志愿者礼仪举止各方面的要诀,使志愿者们在轻松、活泼、欢乐的气氛中学到了实用的礼仪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收获了礼仪、服务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校庆期间,志愿者们将坚守在工作一线,尽职尽责,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技能、良好的面貌,服务校庆,展示当代科大学子的风采。

(核稿:郑东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甲子校庆】经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4级校友毕业十年重聚母校 下一条:【甲子校庆】离退处举办“庆祝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华诞老同志摄影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