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环境学院举办6·5世界环境日“甲子校庆·美丽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2018-06-08 17:48 文、图/环境学院 郝建武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6月5日,为响应6·5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号召和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甲子校庆·美丽校园”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全校师生中提高环保意识,掀起环保热潮,共建美丽校园,为迎接科大60周年校庆锦上添花。

环境学院首先利用微信、qq等网络宣传平台发起“环保倡议转发集赞”行动。从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号召全体师生和网友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绿色生活、文明行为,在我校60年校庆来临之际共同投入到“美丽校园”的建设、维护和保护中。倡议得到广大师生积极转发响应,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环保热潮,把“甲子校庆·美丽校园”线上活动带向高潮。

线下活动同样热火朝天。为进一步普及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环境学院在沁园广场举办答题抽奖活动,在知识与娱乐相结合下传播环保文化、普及环保理念,让保护生态、绿化校园成为校园活动的主旋律。活动现场,师生们还为母校送上校庆祝福,并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建美丽校园,为母校校庆营造美丽和谐环境氛围。

当天,环境学院20余名志愿者还来到西安市南门广场,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暨美丽三秦全民行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参与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宣传政策法规,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为推进绿色发展做出环境人应有的贡献。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甲子校庆】离退处举办“庆祝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华诞老同志摄影书画展” 下一条:我校2018年教职工排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