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25 15:27 文、图/文理学院 李香林 点击:[]

5月23日下午,文理学院在理科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科主持。

刘建科首先阐述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背景及历史意义,并重点领学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最伟大的千年“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中国,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

刘建科强调,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应当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实现共产主义是由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逐步达成的历史过程,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学校学院目前的中心工作统一起来,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张美云同志学习,学习她爱校荣校的朴素情怀,学习她勤奋努力的拼搏精神,学习她服务社会的科研追求,学习她为人师表的职业素养。为实现“科大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甲子校庆】经管学院举行2016级MBA校友林树木认捐仪式 下一条:【甲子校庆】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聚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