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2018-05-24 15:09 文、图/学工部、材料学院、电信学院 点击:[]

为落实省高教工委《陕西高校第三届“阳光护航 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方案》的精神,切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状态,促进心理健康素质的有效提升,5月21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人文楼小剧场举行。

本次知识竞赛历经易班网络初赛、笔试复赛的环节,最终选拔出材料学院、电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5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争分夺秒” 限时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比手画脚”猜词题、情景再现案例题以及超级冲锋题五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学院代表队以18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代表队及环境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电学院代表队及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材料学院、电信学院、环境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决赛中,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董雪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强调,竞赛是一个支点,目的是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促使其将所学所知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学会关爱自我与他人,激发积极潜能与幸福体验。

本年度以来,学工部积极组织参加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将其作为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的重要载体。结合校赛选拔、培训,我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团队也以复赛总分第一名的身份,将作为5支代表队之一,参加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的全省决赛。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妮)

上一条:体验传统文化 传承科大情怀:我校第五届传统文化周活动举办 下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走访三地校友企业 洽谈合作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