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材料学院走访三地校友企业 洽谈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8-05-23 14:35 文、图/材料学院 田少宁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5月16日至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锋带队,一行三人先后赴珠海、佛山、深圳等地走访了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珠海旭日集团、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德利泰科技有限公司、中达化工颜料有限公司等六家校友企业,看望了玻83级李薇、陶91级刘一军、陶94级赵嘉等20余名校友,就校庆、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达成诸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经过前期的沟通协商,此次走访过程中学院与三家公司签订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协议》,该项实习基地增至7家;与两家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并就精细化实习实践,色釉料、陶瓷基板、新材料研发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后,朱建锋代表学院向各家企业授予牌匾。13A7E

校友座谈会上,朱建锋一行向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材料学院在转型发展、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朱建锋表示,建校以来材料学院在陶瓷玻璃、建材化工、新材料等行业拥有雄厚的基础和优势,校企合作能够结合需求,发挥优势,不断实现互利共赢,今后校企之间的合作必将越来越紧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也会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校友们纷纷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肯定了母校的办学实力和取得的成就,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合作,支持母校的转型发展。18E90

在企业考察过程中,欣喜地看到珠海旭日集团马赛克系列产品工艺精湛,品种多达上万种,“白兔”品牌扬名海内外;看到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的“绿色建筑”遍布全球各地,领跑行业标准,近几年来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看到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进企业发展,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市区三级院士工作站等实力雄厚的科研技术平台。朱建锋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的赞赏和钦佩,希望广大校友利用各自的优势共赢发展,再创辉煌。

走访中,学院还向校友及企业赠送了墨宝,将满载陕科大师生情谊的校庆邀请函亲自交到校友手中,把对校友的思念和祝福传递给珠海、佛山和深圳三地的校友,共同表达对母校60华诞的祝福。另外,走访中学院还与相关校友企业达成了捐赠投影仪、设立“校友基金会”的初步意向。

(核稿:朱建锋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下一条:【甲子校庆】教育学院赴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走访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