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旗在飘扬】(十)

2016-09-01 17:54 文、图/宣传部 保障系统党委 点击:[]

【编者按】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利用各种阵地设施、资源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实现了学习教育有特色。为更好地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现开设【党旗在飘扬】专栏,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学践结合做扎实 形成合力抓落实

——保障系统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保障系统党委承担着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基建处、国资处、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等九个部门、一个党总支和十二个党支部、135名党员、231名教职工的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坚持服务大局,提高队伍素质,推进改革创新,建设坚强有力的保障体系”为重点,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开展。

 高点定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动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障系统党委多次召开中心组及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制订《保障系统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和《保障系统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查工作安排》,形成了个人自查、支部检查、分党委督查三级检查制度。创新提出两学一做“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知识测试活动;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展一次“树榜样、学先进”活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挥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五带头”作用。23名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做笔记,带头上党课31次,带头抓问题整改,切实为保障系统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立起了标杆。党员领导干部在联系支部工作中,以工作有关联性为原则,以促进工作为目的,主动申请联系党支部,使党员领导干部不仅对联系支部的学习教育有指导,而且在业务工作上也有很大促进。

 组织支部书记培训交流,确保“六有”落实到位。开展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培训、阶段性工作汇报交流活动,确保每个支部明晰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具体举措和要求。各党支部也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

 

支部外出参观学习间隙,党员们讲述分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

 全员参与,发挥党员干部的“互动力”。保障系统党委要求所属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资产经营公司支部走访门面房,了解商户的需求,与太华路校区离退休老党员座谈,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学工部支部开展“党员讲故事”活动,由支部党员讲述、分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教育党员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后勤一支部开展了“深入服务一线,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及“美化环境,整治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饮食服务中心支部开展了“优质服务月”活动;保卫处、国资处、图书馆、校医院等支部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活动。在平安校园建设、迎新工作、设备采购招标、二期教学楼等工程项目建设中,广大党员干部战高温、冒酷暑,不叫苦,不喊累,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群众的好评。

 

支部开展优质服务月 党员示范岗活动

 加强宣传,发挥信息舆论的“影响力”。及时更新网页学习内容,为支部学习提供参考。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学习教育内容,让广大党员可以灵活开展“掌上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及时报道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加强舆论引导,截至目前,在校园网、校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及组织部网页上发表宣传报导26篇。为丰富学习资源,为每名党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2本学习资料;为每名支部书记发放《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员干部学习解读》2本资料。以“七一评优”工作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长计远虑,发挥学习教育的“持久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在支部,关键在基层。保障系统党委将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强化教育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眼于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为推动我校综合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核稿:方润泽  编辑:王兴东)

上一条:【图 说】陕西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下一条:【大学第一课】2016级大学生军训系列报道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