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盘点】陕西科技大学1至3月新闻点一点(六)

2018-04-09 08:33 文、图/新闻办 点击:[]

编者按:2018年一月至三月,陕西科技大学都发生了哪些重要的新闻呢?现为您一一盘点,那些值得铭记的新闻。

党的建设集锦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为了加强干部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根据中央及省委部署,我校于1月19至23日面向全体中层干部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研讨班为期五天,采用专题报告、视频学习、分组讨论、自学的方式进行。19日上午9点,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含二级单位助理)、教授、正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1月23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交流暨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并讲话,研讨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组织部部长李学军主持。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

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新华社通稿及《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精神,就即将召开的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明确任务,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学习并强调,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要严格按照中省有关文件精神的标准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材料,结合“六个聚焦”,自觉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撰写好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我校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于1月18日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主任张玉明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讲话,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督导。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按照省委高教工委有关部署要求,1月5日,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王学川当选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月29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我校副校长王学川教授当选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1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内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王学川、李志健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学校工作和个人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党办、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学科办、财务处、后勤集团负责人,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校纪委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1月21日,按照校党委安排,校纪委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纪委书记王树茂同近期新任职的19位处级干部和二级单位助理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新任领导干部代表马力和陶兴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后,每位新任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我校一工作室入选陕西普通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

经高校推荐、材料审核和答辩评审等环节,陕西普通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名单公布,我校“李萌工作室”入选。该工作室是全省首批高校立项建设的20个工作室中唯一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研究方向的工作室,同时也是入选工作室中仅有的以主持人姓名命名的两个工作室之一。

我校两篇论文荣获2017年度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日前,2017年度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示,我校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指导部主任罗晓婷的《省属高校大学生就业力:向度、权重及提升策略——以陕西省为例》和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雪婧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与“95后新青年”的有效对话模式探索》双双荣获一等奖。此次评选结果是我校在历年省级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比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我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是总体获奖层次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被评为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日前,省委高教工委下发文件,对2017年度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表彰。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被评为全省高校“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是我校继2016年1名职工获得“岗位学雷锋标兵”个人奖后首次获得集体奖项。

我校教改自动化16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月1日,从团中央学校部传来喜讯——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改自动化16支部在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的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公示环节。全省仅有36个团支部获此殊荣。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慰问我校“暖冬行动”志愿者

2月12日上午,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一行来到西汉高速公路看望慰问我校14名春节期间坚守在高速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并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今年是我校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高速春运志愿服务的第三年。此外,我校在春运期间还组织了60名大学生参加西安北客站的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青年学生利用假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者、传播者。七年来,我校连续配合承接西安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先后有360余名大学生在春运志愿者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热情的服务给旅客们回家的路带来了更多的温暖和感动,广受社会各界赞誉。2月8日农历小年,校团委一行来到西安北站看望慰问我校坚守在春运一线的“暖冬行动”志愿者。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18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和引领广大师生学雷锋、扬正气、树典范、争先锋,让雷锋精神永葆时代风采,连日来,我校青年学子有序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掀起一股学雷锋热潮。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我校张美云教授事迹 下一条:我校5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