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盘点】2017·从新闻中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1-21 14:15 文、图/新闻办 点击:[]

编者按:2017年,经济与管理学院都发生了哪些重要的新闻呢?现为您一一盘点,那些值得铭记的新闻。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我校于11月23日组织召开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苏秦教授、冯根福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西安财经学院王军生教授应邀对我校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通过专家组集体评议与打分评定,我校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经管学院聘任苏芳为学术骨干

我校4月1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签约及聘任仪式,聘任苏芳为学术骨干。副校长李志健代表学校与苏芳签订聘任合同并颁发聘书,学科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本次签约及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贺涛主持。

经管学院举行“会计学2+2国际班”开班仪式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大学“会计学2+2国际班”开班仪式12月7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霄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会计学国际班的成立为我校开展校际合作办学提供示范,具有拉开我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序幕的重大意义。

美国圣玛丽山大学代表团回访我校

美国圣玛丽山大学代表团师生一行19人于10月31日在该校国际处处长Katherine Whitman教授带领下回访我校,就两校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落实意向合作进行会谈。我校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主持工作)、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等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经管学院陈晓暾博士为代表团MBA学生、经管学院研究生、专业教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商业精神、当前创业环境特点与陕西科技大学创业教育的新探索”的学术讲座。Katherine Whitman教授做了题为“THE SILVER ROAD:CHINA, SPANISH AMERICA AND THE BEGINNIGS OF GLOBALIZATION”的讲座。

英国阿伯丁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

4月10日,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商学院教授哈米德·巴图(Harminder Battu)博士一行五人访问了我校,与我校达成3+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意向,并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相关代表出席接待会。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4月14日,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国际关系部中文市场媒体开发与运营主任Chen Zheng(郑晨)先生、短期项目运营经理Michelle Zhang(米歇尔·张)女士一行二人来校访问,探讨校际短期交流项目及合作国际班事宜并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代表出席接待会。

经管学院圆满完成搬迁工作

“檐前燕语唤村晨,三月由来景片新”。3月25日,随着最后一辆搬运车的驶离,经济与管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搬迁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从逸夫楼向二期教学楼的整体搬迁工作。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生动展现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为打造“升级版”经济管理类教学研究型学院、推进“四个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管学院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节

12月6日,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民族文化节(外场)在沁园广场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温锋、纪委书记王树茂、副校长李志健等出席活动,与现场近千名师生欢聚一起,共享民族文化盛宴。本届民族文化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同学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提升内涵,注重实效”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新生运动会于3月的第二个周末在田径场举行,113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项目的竞赛角逐。在比赛现场,男子4*100接力、女子800米、集体跳大绳,集体拔河等各项目吸引了广大学生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精神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运动会是学院团委开展“三走”活动的重要形式,参照校运动会的项目设置,连续六年针对大一年级学生举办运动会,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

经管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沁园广场举办“新时代雷锋电脑医院”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电脑维护、笔记本清洁、重装系统、手机清理和贴膜等服务。活动当天维修电脑18台,重装系统8台,并对同学们在使用电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新时代雷锋电脑医院”是经管学院的一项品牌志愿活动项目,每两周一次,已连续开展3年,帮助三百余名同学维修各类故障电脑四百三十余台。

经管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精准扶贫实践为重点,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组织实践团奔赴西安、铜川、汉中等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拾遗印象“社会实践团:7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拾遗·印象实践团一行15人走进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展开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调查。实践团以王石凹工业遗址公园为调研对象,对其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等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挖掘,拟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形成关于开发建议的书面报告,助力工业遗址公园提升经济价值的合理开发。

泊位共享实践团:7月15日至20日,泊位共享实践团赴西安曲江新区、高新区、雁塔区等地进行停车难问题及共享停车可行性的调研。团队通过走访充分了解了西安停车难问题及不同社会群体对车位共享的意见与建议,在此基础上,实践团将探求在共享经济时代下车位共享的解决方案和思路,努力为市民轻松出行,缓堵保畅贡献力量。

金融精准产业扶贫实践团:7月16日至21日,金融精准产业扶贫实践团赴汉中勉县对当地金融精准产业扶贫情况进行调研。团队以金融精准产业扶贫为核心,以创新机制筑幸福为目标,结合当地金融精准扶贫实际, 通过查阅文献资料、交流座谈、问卷采访、个案分析等形式,全面了解勉县政府在引导当地金融机构定向精准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方面的做法,并为增强当地金融精准产业扶贫工作实效提供了合理建议。

经管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赓续奋斗精神,12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主题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参加学习的有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润泽参加学习会。

12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李仪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生工作负责人面向学生带头宣讲,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学习研讨等方式向学生全面宣讲,通过与学生讲在一起,学在一起,为大学生铸牢思想根基;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以学习小组为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将理论学习辐射至各学生班级直至全体学生;专门成立青年书屋,购置优质图书百余本,并在微信平台推出“枕上书”“青年读书”等栏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多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让广大青年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坚持“筑牢基础、整合资源、立足长远,形成机制”的工作思路,立足学院特色,坚持育人导向,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的作用。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盘点】2017·从新闻中看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下一条:【盘点】2017·从新闻中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