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6-06-12 15:10 文/档案馆 王娟 图/张曼曼 点击:[]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宣传我校档案资源,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作用,6月6日至8日,校档案馆围绕“档案与民生”的主题分五项活动进行宣传。

学生档案知识普及。档案馆普及了档案知识,展示了馆藏资源,围绕学生实际需求,向学生普及档案知识,结合日常查档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通过官方微信、档案馆网页及宣传页等渠道,大力宣传档案法规,学生档案流转、管理及档案服务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高效便捷的利用档案馆服务。

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展。将我校2013至2015年度的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展出,供学生参考学习,展现优秀博士、硕士的高水平科研能力,以榜样和档案实物的力量,激励在校学生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知名校友宣传。与校友总会办公室合作从众多知名校友中精选出13位杰出校友,将他们的经历及优秀事迹制作成展板展览,宣传了我校知名校友的事迹和贡献,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对学校、专业的认同感。

家庭档案宣传。紧紧围绕“档案与民生”的主题,宣传家庭档案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切实可行的家庭档案收集、整理与分类方法。面向教职员工和学生,宣传建立家庭档案的理念,在促进家庭和谐,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的同时,又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和谐生活建设,体现时代发展的需要。

发放档案知识宣传扇。将档案馆开放时间、国际档案日、家庭档案分类及归档范围印制在扇子上,分发给师生,仅一天就发放扇子1000把,宣传范围广,效果显著。
(核稿:郑勇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我校广播台学生作品获第九届北京大学生声音潮流季三等奖 下一条:【新进人才说】(三)侯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