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2016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5400余名新同学踏上人生新征程
2016-08-24 20:42 文/学工部 张杨 图/各院部 点击:[]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在骄阳酷暑之下的辛勤工作,8月23日晚,我校2016年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5400余名新生顺利成为陕科大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

为了切实提高报到效率,节省新生报到时间,今年的迎新工作进行了三大方面改革:一是在迎新方式上,首次采用了网上数字迎新。学校开发了数字迎新系统,新生到校前通过网上提前选取宿舍、登记火车站接站、完善个人信息等,并能更直观的了解学校整体概况和入学后的办理流程。报到当天,可直接扫码确认报到,省去往年现场查找标记等环节;二是在迎新时间上,由去年的一天半缩短为一天,更加高效的为新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三是本科生办理报到手续,无须纸质报到单,所有报到流程无先后顺序。研究生除开始须到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之外,后续手续也无先后顺序,这就大大减少了新生排队等候的时间。

今年的迎新工作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在接待过程中,不时会听到新生家长感慨:“咱们学校新生报到真的很方便,整个报到环节无缝衔接,基本上没有顶着太阳跑冤枉路,学校老师的服务也很周到热情,真的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同学小张也说到:“学校的迎新系统,不仅可以让我们自主选宿舍、登记接站,而且还能足不出户就可直观的了解学校的整体概况和入学后的各项办理流程,真的很方便。”

校领导一行在文体馆察看新生军训服装发放工作

文理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

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进宿舍慰问

此次迎新工作受到校领导及各单位的高度重视。校领导姚书志、温锋、王学川、蔡煜东、徐晓峰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于迎新当天11时许,亲临迎新现场,向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认真听取了各环节的迎新工作安排,细致询问新生报到人数、流程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耐心周到,把迎新工作做实做细,尽全力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为了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暑假放假前,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明确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各单位也利用假期完成了大部分准备工作。8月21日、22日,温锋还连续两天带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检查指导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最佳风貌迎接新生。各院部也于迎新当天安排了家长见面会、新生见面会、学院负责人进宿舍慰问等活动,让新生和家长们能尽快熟悉学院,了解近期安排,融入大学生活。

据悉,24日开学典礼后,新生开始10天的军训。军训期间各学院还将对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校史校情、安全法制等一系列入学教育。
(核稿:陈源梅 编辑:杜杨)

上一条:【大学第一课】2016级大学生军训系列报道① 下一条:【迎新季】翻开一本名为“陕科大”的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