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图书馆勇夺陕西省高校图书馆羽毛球比赛冠军

2016-06-07 16:36 文、图/皇甫晶 周育红 点击:[]

2016年6月6日,陕西省高校图书馆第四届“同方知网杯”羽毛球比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上林体育馆举行,我校图书馆羽毛球队经过激烈比拼,层层角逐,以扎实的技术水平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勇夺冠军。


在这项四年一届的比赛中,共有21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共设女双、男双、混双3个项目,采取三局两胜制。参赛人员分成八个小组,由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进行角逐,最后计团体成绩。我校图书馆先后与西安邮电、西北政法、西安工业、陕西师范等多个大学的图书馆进行层层激烈的比拼,终于战胜了对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最精彩的冠亚军比赛,是我校图书馆与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的对决。队员们经过了整整一天的比赛虽然已经十分疲惫,但是依旧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扎实的技术最终以2:1战胜对手,勇夺魁首。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北大学图书馆则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

此次比赛赛程安排比较紧张,所以对决异常激烈和艰苦,我校图书馆能够夺得冠军,一方面依赖于队员的团结、顽强和拼搏,比赛中大家相互鼓励、加油助威,集体分析对手,研究战术,精心排阵;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我校图书馆长期以来对羽毛球的普及,图书馆职工不但每周有固定的时间组织训练,还经常参加对外的羽毛球交流比赛,锻炼身体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羽毛球运动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不但向陕西省其他高校图书馆展现了我校图书馆代表队积极奋斗、顽强拼搏、智勇结合、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还提高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集体荣誉感。同时,这次比赛在增进陕西省高校图书馆之间沟通、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核稿:王志杰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敏 )

上一条: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我校第三届传统文化周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树华校友向母校捐赠本人学术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