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SpiScholar学术资源培训专题讲座

2017-05-27 09:03 文/ 图书馆 胡冰倩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5月18日,我校图书馆邀请纬度信息科技公司作题为“SpiScholar学术资源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从两个方面介绍:第一, SpiScholar学术期刊的分类体系。提供期刊近5年SCI-E、SSCI、ESI、EI、CSCD、CSSCI、北大核心等主流数据库的收录信息和JCR、中科院JCR分区、SJR、Eigenfactor期刊评价体系的评价数据。第二,SpiScholar学术搜索的检索方法和获取全文的方式。支持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覆盖国内外主要全文数据库的学术论文,超过800万的开放资源可直接下载;个性化本馆馆藏资源配置,直接到数据库获取全文;提供文献传递,覆盖所有全文获取途径,帮助用户获取全文。

在图书馆有限的电子资源前提下,为更好的满足师生对获取原文的需求,图书馆周育红老师作题为“中外文文献原文传递平台检索与利用”的报告。向师生介绍了百链检索与利用,读秀检索与利用,Summon网络发现平台,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6大数据库原文传递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此次报告会,通过构建资源无缝链接的数据平台,提供多渠道获取全文的方式,具有高覆盖率的文献传递功能,能够满足广大师生,特别是对科研有较高需求的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完整获取相关研究领域的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

(核稿:王志杰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孟云 王凡)

上一条:我校深入开展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西安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统筹科技资源创新改革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