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技处、农研院赴铜川印台区开展扶贫结对帮扶项目对接工作

2017-08-03 16:44 文、图/农研院 王勇 点击:[]

8月2日,为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专项会议精神,科技处处长杨军、副处长殷海荣、农研院科技开发部主任王勇一行3人赴铜川市印台区开展扶贫结对帮扶项目对接工作。先后与印台区农业局局长路斯基、果业局副局长赵生秀等人进行有关印台农业、果业扶贫专项工作交流。

交流对接过程中,路斯基提出印台农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印台现代农业产业化园区建设发展方向、如何做好印台农业供给侧改革工作、托科技解决印台农业用地土壤板结等三大问题。赵生秀就印台果业发展进行全面介绍,同时提出存在主导产业以苹果、樱桃鲜销为主,产品单一,受市场价格影响大;产业链短,缺乏果品加工龙头企业,缺乏果品加工技术等问题。

杨军就印台农业、果业发展遇到实际问题,结合陕科大、农研院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提出科技帮扶的具体措施建议,并表示此次对接落实了具体帮扶工作,强化了帮扶工作的要点,科技处、农研院后期将不断加强与印台农业、果业局的合作,充分依托科技、人才资源全力服务印台农业、果业发展。

(核稿:杨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应用易班平台开展特色迎新工作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