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 推进改革 唱响“到同学中去”的强音

【持续发力“服务年”】经管学院召开团学干部会议暨团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18-04-27 16:07 文/经管学院 张丽丽 图/印秘密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改进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发力“服务年”,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召开团学干部会议暨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团委副书记李鹏、校学生会主席郭旭,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凯凯、全体辅导员、各团学组织负责人、班级两委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周莹(学生)主持。



张凯凯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改”、“怎么改”和“新要求”,对学院团学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团学改革必须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通过上下联动、师生协同、激发组织活力的方式,以“去四化”为发力点,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脱离学生、思想僵化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组织应有职能,唱响“到同学中去”的强音,把工作聚焦到团结、引领和服务同学中来,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李鹏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一系列团学改革举措。他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高举团旗跟党走,抱定理想再出发”,要切实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好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团学改革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广大团学干部要以青年为友,树立开放、协同、务实的工作理念,回归初心、直面问题、加强学习、培养长情,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施工作业”,确保每一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梁志莹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经管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具体改革举措,他号召全体共青团干部要深入推进改革方案的落实,加强团组织建设和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张丽丽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进一步优化了学生组织体系,规范了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机制,明晰了辅导员在学生组织格局中的角色定位。学院团委副书记熊泉坤、学生会主席齐乐萌分别代表学院团学组织发言,表示学院团学干部要准确把握共青团改革的精髓要义,将以改革为契机,直面组织运行中的现实问题,从准确定位、转变作风和落实服务三个方面将改革方案真正落地,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聘任王福财等35人为基层团支部联络员、“十九大”精神大学生骨干宣讲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优秀班委和委员的决定,并向以上同学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

(核稿:王淑霞 编辑:杜杨 刘倩 学生编辑:张文萍)

上一条:“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西迁精神” 下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2018年田径运动会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