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云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专题讲座

2017-05-17 10:55 文/图书馆 胡冰倩 图/图书馆 周育红 点击:[]

为打造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数字资源利用率,推进我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发展进程, 5月11日,图书馆、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北京超星集团共同举办的“云舟大赛”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超星集团公司培训师应邀为广大师生作了关于云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的报告。



云舟知识服务平台基于“互联网 +”的知识服务空间为构想,以期为每一位师生提供一个多终端数据同步的虚拟空间。师生可以快捷地按需求筛选、汇集资料,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云舟专题还可以记录自己以及与同行交流的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在云舟的虚拟空间中,无缝嵌入了学习、研究、讨论的公众交流空间,随时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更有与一流学者沟通交流的机会。

培训师从“云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的图书馆提升服务、读者自由阅读、作者便捷创作”三大主体介绍了系统的基本功能,演示了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通过云舟平台,师生可随时随地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进行交流互动。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培训师进行了深入互动。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利用手机APP阅读图书、感悟笔记、分享校园最新动态等新媒体方式阅读有很大帮助。

(核稿:王志杰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举办医护人员职业技能比赛 下一条:王学川教授做客我校首场“我的科大观”主题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