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萧肃冬寒 奉献心暖——“12·5”我们在行动

2015-12-11 11:00 文/新闻办 学生记者 曾佩韵 夏艳 李晓珊 赵雯蔷 图/马一笑 点击:[]

12月5日是第三十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有声有色的志愿活动,让爱像蒲公英的种子,散播到科大的每个角落,散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理学院青团本着“只要有一颗爱心,就能来参加志愿活动”的理念,志愿者满怀热情,充分发挥爱心去做志愿活动给老人和孩子送出一份关爱,让他们冬天不再感到寒冷。“爱心家教”——帮助小孩学习知识,学会独立;“草滩计划”——帮助老人的起居生活,去陪伴他们晒晒太阳,散散心,仔细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资源与环境学院“三叶草”青团,以“用爱温暖爱,用心传递祝福”为宗旨,立足学校,服务社会,在众多小学开展了“筑梦计划”教育帮扶系列活动,并成立“七彩课堂”志愿服务基地,以关爱空巢老人为重心开展“夕阳无限好”活动等特色项目。“三叶草”青团同时还开展了众多常规活动,在每个周末前往西安市心心儿童特殊发展中心,关爱孤独症儿童;去图书馆帮助图书管理员整理书籍。

管理学院青团宣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赴管院志愿服务基地——未央幸福护养院,陪老人聊天、下棋、帮忙打扫卫生和进行文艺表演。管院青团还于每周五12:00至18:00在沁园广场开展“雷锋电脑医院”志愿活动,为广大科大学子免费修理电脑。

来自轻工与能源学院的蒲公英青团,本着“我们活着是为了让别人更好的活着”的理念,开展了一项每周周日10:00点至14:00点,在凤城八路协助交警规范交通秩序,提高路人安全意识,维护交通安全,共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机电工程学院"星火"青团本着“我年轻,我热情,我奉献”的主旨,先后开展了赴汉唐老年公寓、长乐宫老年公寓志愿服务献爱心,为省图少年儿童分馆、鱼化寨居民社区提供课程帮助,交流读书心得,在活动中,他们注重双向性,既让被帮助的老人和小孩得到温暖和关怀,也让志愿者感到团队的温暖,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

校青团作为校级公益学生组织,坚信爱和奉献会温暖世界的理念,分别在省图书馆,千千爱教育中心,西安儿童福利院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省图志愿活动的负责人,耿向荣同学自豪地说:“前不久我们与西安各大高校一道应邀参加了省图活动交流会,对后期省图志愿活动的形式创新和项目拓展做了进一步规划,同时扩大了校青团志愿活动的影响,更利于开展志愿活动。”

12月5日当晚,校青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志愿者日庆祝晚会。此青年志愿者们在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为各院的模范志愿者们颁发了奖励,同时鼓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工作,热爱服务,晚会在《爱因为在心中》大合唱的歌声中结束,“筑梦青春,志愿科大”却深深印在每个人心中。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学生处开展学生公寓冬季防火专项检查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铭记历史,耀我青春”——“一二•九”爱国长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