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16年大学生艺术团“时光轴”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2016-05-20 09:25 文、图/校团委 范紫轩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时光轴”——2016年大学生艺术团校园艺术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艺术展演从四月份开始,历时1个月,分别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话剧团、民舞队、拉丁舞队、街舞队、声乐队、管弦乐团、模特礼仪队七支表演队伍为我校师生们带来多场视听盛宴。





展演首先在声乐队和模特队的联合展演《韵律》中拉开序幕,将流行音乐的律动与各具时代特色的服装秀相结合,向在场的观众们展现了动与静、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大学生艺术团民舞队和拉丁舞队联合展演的《一曲一忘川》则将拉丁舞、民族舞两大物种为主要表现形式,顺承时代的发展,用美轮美奂的舞蹈语言为观众们演绎了不同时期人们的青春情怀。其中,民舞队借原创舞蹈《毕业照》充分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科大学子们诚挚祝愿;话剧团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排演,最终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台扣人心弦的经典心理悬疑剧——《伊库斯》,该剧以一名青年刺瞎六匹马的眼睛为线索展开对整个故事情节的叙述,演员们以投入的情感和对剧本的深入感受将本剧的矛盾冲突表现的恰到好处,揭示了人们对社会、信仰的理解与崇尚;街舞队的展演《DEVELOPMENT》将整场艺术展演推向了高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街舞队的展演是以街舞的发展史为主线,让观众在欣赏富有激情的街舞表演的同时,更近距离了解街舞中各个舞种的发展变迁;本年度的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展演在管弦乐团的演奏会《夏·弦乐》中圆满落幕。本次管弦乐团的展演用两个篇章16首曲目将西洋乐与民乐完美融合,演奏过程中时而温婉柔美,时而激情澎湃,整场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至此,我校大学生艺术团2016“时光轴”系列展演圆满落幕。 

本次展演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扩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在集中呈现多种艺术形式的同时,专题展示单独艺术门类的独特魅力,显示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各队的训练成果及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另一方面,在展演的筹备阶段,将整场展演统筹宣传计划,通过多方宣传平台展开线上线下的同步宣传,利用新媒体、新抢票平台等当下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集中传播推广,使展演过程中的受众面更广,且观众反响颇为热烈,体现出我校大学生对各门类艺术需求程度的进一步提升。

(核稿:余鸣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隆均)

上一条:【新进人才说】(二)殷政、徐秦峰 下一条:我校荣获“十二五城市节水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