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一届DIY建筑物设计大赛作品展览圆满落幕

2016-05-13 16:24 文、图/团委、大学生科技协会 新闻办 学生记者 马一笑 点击:[]

5月12日,我校首届DIY建筑物设计大赛复赛作品展示在沁园广场举行。本届大赛以“创意青春•搭建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以低门槛,高趣味性,高质量为活动准则,充分调动大一大二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为未来的科创人员进行思想启蒙和氛围引导。展览过程中,校长姚书志亲临现场观摩,参与了参展作品投票并对部分作品作出点评。

“创意青春•搭建梦想” DIY建筑物设计大赛由校团委指导举办,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通过建筑中所涵盖的力学、材料学、结构学、设计学知识,以及活动中所需要的创新想法、动手操作、口语表达、软件应用及抽象思维的引导等方面,以极强的包容性,给予我校各专业学生以施展的空间。大赛自4月21日开赛以来,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吸引40支团队200余人参赛。经过初赛重重选拔,最终从40件作品中遴选出10件优秀作品入围复赛参展。

校长姚书志亲临现场观摩,参与了参展作品投票并对部分作品作出点评

此次参与展出的作品共有10件。采用竹签和木棍搭建的浪漫摩天轮,以钢琴为造型,极具艺术美感的小屋,以及制作精良,田园风格的小木屋等等,展品各具特色,吸引眼球,创意十足。展示期间,帐篷前聚集了大量前来参展的同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激烈的讨论着各个作品的特点,并结合现场团队的讲解,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一票。中午12点20分,姚书志校长亲临现场,观看了解各支参赛队伍的作品,认真聆听团队讲解,不时询问有关作品的相关问题,并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多动手,增加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后做出更高质量的作品。




DIY建筑物设计大赛经历了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现场展示投票三个环节。最终,设艺学院张静团队作品“林苑”冲过重重考验,以精致的做工,精彩的答辩以及极高的人气获得了冠军,获得一等奖及奖品小米手环一份;来自材料学院韩瑞雪同学个人参赛作品“鸟之诗”,电信学院陈弘颖团队作品“简单”,共同获得二等奖及精美抱枕一份;来自文理学院王佩诗团队作品“仰望”,机电学院屈丹团队作品“小桥流水人家”,机电学院刘思贤团队作品“象牙塔外的桃源”共同获得三等奖及精美笔记本一份。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曾佩韵)

上一条:百人校情校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勇救溺水少年 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