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小编带你看现场】我校举办“119消防演练”活动

2016-11-11 16:26 文/大学生记者团 屈文斌 李敏 图/阮昊 点击:[]


      消防,与我们人身安全息息相关,不容忽视。为了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由我校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共同举办的“119消防演练活动”于11月10日下午在沁园广场顺利举办,该活动是我校2016年“119消防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沁园餐厅、公寓管理员等后勤员工以及部分大学生参加了演练。



   
     参与演练的一线后勤职工与大学生代表来到沁园广场上排列好队伍等待演练。一排排干粉灭火器摆放整齐。保卫人员准备好了现场室外油盆灭火演练的工具。
 



    为了演练的顺利进行,保卫人员在演练开始前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大家认真聆听,努力记住每一个细节。


    保卫人员给大家发放灭火器,参与演练的大学生在仔细查看干粉灭火器的阀门。


    后勤人员进行演练,将灭火器对准火堆,拉下保险。




    后勤人员、大学生代表们使用正确的灭火方法,很快将大火扑灭。




    通过此次演练,一线岗位员工及大学生通过实际操作和现场观摩,使全校师生树立起更加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核稿:崔楠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敏)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二、三级教授风采】(一) 下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11月10日,他们都在考研报名现场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