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我校举办校友专场招聘周系列活动

2018-04-20 15:54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景马良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10余万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与母校的亲缘纽带,更好地发挥校友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积极作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校友总会办公室精心组织,共计邀请60家校友单位的百余名校友代表于4月16日至20日开展了以“甲子校庆·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校友专场招聘周”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4月17日上午,“招聘周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三号教学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蔡煜东、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立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校友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出席。仪式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晓主持。

    仪式上,蔡煜东结合学校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精神内涵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及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他强调,母校既是大家展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希望大家与母校加强联系,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校友工作力度,助力校友事业更好的发展。
    校友代表、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宋明新先生做了交流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感恩之情,并为学校的进步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母校是企业发展的后续力量和竞争的源泉。期望各位学弟学妹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保持良好心态,勇于沉淀,学习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希望校友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成长的机会和空间,在企业不断壮大前行的同时实现他们的个人价值。

随后,轻工、材料、机电、电信、经管、设艺学院分别与六家校友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位于五号教学楼二楼大厅的招聘现场,此时的招聘单位展位前已有求职应聘的毕业生300余人。据统计,当天上午校友单位共收取学生简历1100余份,近百名学生现场与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校友招聘活动为期一周,山东力诺、柏德皮革等二十余家单位举行了校友专场招聘宣讲活动。
    (核稿:李述麟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省发改委社会处调研员强伟一行赴我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甲子校庆】教育学院赴深圳走访校友并签订就业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