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寻找灿烂的轻工业文明、助力轻工业博物馆建设”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02-05 17:46 文、图/轻工学院 蓝璟 点击:[]

1月20日起,由校团委、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寻找灿烂的轻工业文明、助力轻工业博物馆建设”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轻工学院共组织107名学生参与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由博物馆徐卫涛老师进行培训。其中30名学生分成三组以团队的形式在西安、渭南两个地区开展专项活动,其余学生以个人的形式在所在地开展相关活动。同学们通过走进社区、村庄、工厂、旧货市场、寻访当地收藏爱好者和民间博物馆,征集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文化艺术体育休闲用品、轻工机械装备等领域的展品。截止目前,已征集到博物馆所需展品80余件。



在渭南分队走访蒲阳博物馆时,蔺店镇蒲阳村村支书周文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民俗展览馆、文物展览馆、党史展览馆等7个展馆,当得知我校正在筹建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时,周文科表示:“建博物馆是对国家、对百姓有益的大好事,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提供我自己收藏的展品,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收集展品。”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短短一周的时间,我学习到了很多轻工业方面的知识,改变了我对轻工业的认识,我意识到轻工业在民生中占有的重要地位,也明白了自己专业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轻化163班闵泽胤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走进社会,一方面在实践中认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基层、考察民情,提高学生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寻找展品,助力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建设。

 

(核稿:陈李斌 编辑:杜杨)

上一条:【纪实】我校开展“暖冬行动”北客站志愿者服务工作 下一条:展品征集(二)材料学院向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捐赠400余件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