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委副书记温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2015-08-06 09:32  点击:[]

自我校2015年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40支实践团队先后走出校门,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2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一行来到延安,慰问在当地开展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的三支团队,学工部部长刘运、团委书记李晓陪同参加慰问。



温锋在慰问文化传播学院“感悟知青精神,砥砺青春品质”——“织青”实践团师生时,听取了同学们的实践汇报,并颇有感怀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人的知青往事,赞赏实践选题立意新颖,肯定了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辛勤付出,希望他们能从实践调研中汲取精神动力,砥砺青年奋斗品质。


在慰问化学与化工学院“小米精神”调研实践团时,温锋现场走访了师生们的食宿地,详细询问了实践计划和进展,并针对师生们的住宿条件改善、安全卫生预防等进行现场指导。

在慰问设计与艺术学院“红色记忆——关于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题材绘本制作研究”实践团师生时,温锋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同学们的阶段成果汇报,并通过电脑多媒体观看了同学们设计的部分文化产品,对这种结合专业开展社会实践、多专业配合组队、实践成果直观展现等好的做法表示肯定,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革命历程和重要历史事件,鼓励他们要深入学习、体会和挖掘革命故事和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创造出更加丰富、出彩的文化产品。

温锋每到一处,都不忘叮嘱师生们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安全工作,要求带队老师严格管理、科学实践,要求同学们要遵守实践纪律,确保自身安全,并为实践团师生送上慰问品。此次慰问令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备受鼓舞和感动。

我校在延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三支团队,分别围绕知青精神的寻访与学习、革命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的参观与学习、革命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产品设计开展实践活动,在结合和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接受民族精神洗礼。全体参与实践师生精神饱满,规划科学,力争通过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核稿:李晓 编辑:杜杨)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温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温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